「教練!我想寫歌!」-創作三步驟 講座現場直擊!

又到了眾所期待的每月學員限定選修課了,這一次的主題是由李稚熙老師主講的

”「教練!我想寫歌!」-吉他新手也適用的創作三步驟“,

以吉他手的觀點、思維來創作的話,究竟可以用哪些方式來著手呢?
這邊就來帶大家看看當天講座的內容與精彩影像吧!
(順帶一提,當日也邀請到這球的鼓手小育老師示範操作錄音軟體哦!)
 

音樂構成三要素為節奏和聲旋律只要能將這三個要素結合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音樂架構,而創作的首要條件是動機靈感與想像力。動機必須包含有一個或一個以上的重音、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樂音。動機具有獨立的表情意義,是音樂主題的代表,是主題或樂曲發展的胚芽,通常指最具特色、最有記憶點的旋律。」

 

「節奏指的是音樂型態,律動的具體呈現。律動是指有節奏地跳動有規律地運動多指人聽到音樂後,按照節奏而通過身體的方式表達的舞動,亦是音樂的根源。」

 

 

  

 

 

「和聲指的是和弦旋律的輪廓而旋律是指隱藏在和弦聲響裡的具體表現,是音樂裡最有記憶點的部分。」

 

 

 

 

 

 

 

 

 

 

「在同一個調性裡,旋律在連接的時候也不是每一個重點都要對應到和弦內音上,但解決的位置一定要對應到和弦音上,才會讓旋律有完整的感覺。」

 

 

 

 

 

 

 

講座尾聲的問與答時間同學也相當踴躍發問,甚至留下來和老師做一對一諮詢哦^^

 

 

 

 

 

 

這球一直致力於網羅業內最富表演、教學經驗之音樂師資,深耕十餘年,教學品質及口碑皆為業界之最。而講座為每個月份學員限定的「選修課」,為這球工作團隊精心策劃,多元的主題配合專業師資主講,透過詼諧幽默的口吻,由淺入深帶領學員們一起探討更多深奧、有趣的音樂世界,每當報名資訊一公佈,幾乎是場場額滿一位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