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吉他/古典吉他課程師資

張子慶

「好樂團」吉他手。擅長使用木吉他改編編曲、詞曲創作、具豐富現場演出經驗。演出經驗包含2016簡單生活節、渥托邦海洋音樂節、潮州街音樂節、台中草地音樂節,並活耀於各大展演空間如:小地方展演空間、Foro cafe、In our time、板橋書店、月見君想、The wall、好意思咖啡…等等。教學風格輕鬆活潑,擅長樂理分析及實際應用。

蔡宗翰

吉他演奏家。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撥弦組,主修古典吉他。專攻民謠吉他彈唱、古典吉他演奏、Fingerstyle、爵士吉他、電吉他、烏克麗麗彈唱、烏克麗麗演奏。曾受邀至大專院校擔任吉他演奏比賽評審,多年咖啡廳駐唱及街頭藝文展演工作經驗。曾舉辦Purple Strings古典吉他二重奏音樂會、古典吉他獨奏會。並獨立製作發行首張演奏單曲《Variations On A Theme Of Handel》。

陳信安

美國MI(Musicians Institute) GIT畢業,曾參加各全國校際吉他音樂競賽(中央Unplugged、世新新弦獎、清大清韻獎、北科大赤弦獎等)多次獲獎,多年教學經驗,擅長藍調、放克、爵士、流行、融合、民謠演奏等各式風格。以美國MI教學系統為根基,融合自身學習與演出經驗打造出客製化的教學模式,因材施教,並將各式枯燥的基本練習注入活水,以各種不同的角度看待音樂,將「快樂演奏」做為學習的最終目標,期望所有學生能夠愛己所彈、樂其所演。

翁士涵

吉他演奏家。專門教授古典、民謠、電吉他、烏克麗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學士、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音樂碩士主修吉他,活躍於重奏、探戈、古典跨界、電子樂等大、小音樂會演出。吉他八級檢定合格,2011臺灣吉他大賽重奏組第一名,2012臺灣吉他大賽獨奏第三名,2012舉辦翁士涵古典吉他獨奏會I,2014舉辦翁士涵古典吉他獨奏會II。

蘇士鈞

音樂製作人、吉他演奏者,發行出版有「吉他指板超解密手冊」、「吉他入門一本就上手」、「流行音樂的特殊和絃進行訓練筆記」、「一個人的藍調指彈吉他攻略」。參與許多音樂專輯、廣告、活動、有聲書、節目音樂的製作,包括NIKE父親節母親節影片配樂、永慶房屋團隊「鉅富夢」微電影配樂、Aloha Kitty 2009、台北101吉祥物Damper主題曲、福樂廣告配樂、動畫「甲蟲王者」中文主題曲,東森YoYo特別節目音樂。另有行動創作獎第一屆原創鈴聲組第三名、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奬 – 原創作品類決選、NAMM Show 做吉他器材示範、海洋音樂祭、台中音樂節、德國在台協會週年活動等大小活動。

楊忠盛

演唱會Session吉他手、詞曲創作者、音樂編曲製作人。業界資歷豐富,曾合作藝人包括林凡、呂爵安、金池、秀蘭瑪雅、Lara梁心頤、王瑞霞、方季惟、方炯鑌、黃妃、李子森….等。Sony 音樂簽約詞曲作者、Netflix 台劇她和她的她插曲-林凡-日出詞曲作者、香港歌手呂爵安單曲Loverse作曲、騰訊動畫電影西行記之窮奇地洞片尾曲葉炫清-墜落作曲,中國好聲音歌手金池單曲-他和她天生一對詞曲作者,具備豐富現場演出舞台實務及音樂幕後製作經驗。擅長木吉他、電吉他、流行鋼琴、歌唱、數位編曲,專攻POP、ROCK、FUNK、R&B、BLUES、JAZZ、嘻哈、金屬、EDM等音樂風格。

李鈺崎(Ricky)

現任泥洹之迫(Urging Oblivision)吉他手、前獄無聲 (Silent Hell) 吉他手,樂齡十餘年,擅長民謠吉他、電吉他,鑽研民謠彈奏技巧及Metal、Hard Rock、Funk等各式電吉他彈奏技巧,教學親切仔細,態度用心。

陳秉強

現任「少女卡拉樂團」吉他手和樂團編曲製作混音,獲得2019年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首獎、2019年台灣原創音樂大賽客語組入圍決賽、201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賽河洛語組入圍決賽、2019年咖啡廣場站出來第三名、2019年東風風神榜第一名。合作藝人有王艷薇、黃丞。參與春吶、巨獸搖滾、海洋音樂祭、無限自由、台南甘噪祭、搖旗吶喊音樂祭、浮現祭、簡單生活節、週末音樂不斷電、小事花聲、曙光祭、2018年大團誕生。同時也是木吉他演奏家,第15屆赤弦獎創作組及團體組季軍。HOT原創音樂大賽入圍決賽、吉他烏托邦聖誕音樂會演出、所屬樂團「尋人啟事」曾受邀至台北月見ル君想フ演出。多年學習及鑽研民謠吉他及演奏曲,專攻民謠彈唱、fingerstyle。教學著重基礎練習及進階指彈技巧,指導學生拿過赤弦獎演奏組第一名。

羅振騏(阿騏)

呱吉、羅時豐合作樂手。曾任Eye of Violence暴唳之眼吉他手、桃園縣健行科技大學再健歌神木吉他歌唱比賽最佳吉他手、桃園縣政府彩虹天堂樂團比賽冠軍、全國熱門精英賽電吉他冠軍、閃靈樂團尼可拉斯吉他編曲大賽 冠軍,教學著重穩固基礎技巧、樂理解析、即興演奏、創作、器材使用、音色調整並輔導學生錄製個人/樂團簡易Demo可提供學生在作品上的建議。

黃甯

吉他演奏家。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撥弦組畢,專長巴浪漫時期至現代音樂及探戈、弗朗明哥等音樂類型演奏。除古典吉他主修外亦精熟重金屬吉他演奏,擅長前衛搖滾、金屬等樂風歌曲暨演奏曲,亦擅長民謠、爵士、搖滾電吉他演奏。課程以指定教材建立扎實基本功與練習觀念為先,而後方融入不同領域音樂,重視學生了解自身演奏內容與演奏方式及開拓學生音樂視野,認識吉他音樂之可能性。

林鴻宇

詞曲創作歌手,擅長彈唱及木吉他改編歌曲。具豐富現場演出經歷,包含信義街頭表演,天秤座/福容飯店固定駐唱歌手。擁有桃園市街頭藝人的身分;曾在公館河岸留言舉行個人演唱會並且完售,頻繁於各大展演空間,如有女巫店、河岸留言、後臺咖啡等參與演出。比賽經歷如HOT全國原創大賽決賽優勝及全國大專院校創作及獨唱比賽前三名;海峽兩岸高校交流賽最佳唱作人以及季軍。並有多次電視歌唱相關節目錄製,像是歌神請上車、K歌大明星。知名COVER頻道:樂人session campus voice錄製(天真有邪)。教學風格採因材施教,依學生所要的模式進行課程安排,擅長詞曲創作及吉他彈唱應用。

丁靖

中離狗、扎一針、LuckyQ主奏吉他手。擅長流行、放克、藍調搖滾、金屬曲風&編曲。Fender第一屆全國最佳吉他手亞軍,23屆Yamaha熱音大賽全國冠軍,2011Asin Beat亞洲賽亞軍,華研唱片新聲報到冠軍&最佳吉他手。曾合作藝人藍心湄、劉子千、TANK、施文彬、葉璦菱、錦繡、Olivia、倪安東、孫自佑、許仁傑、潘裕文、符瓊音、強辯樂團..等。發行專輯中離狗首張創作專輯”我的世界”。教學擅長根據學生個別狀況設計出最適合的學習/練習計畫,深入淺出,耐心細心負責。『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王士豪

北投文藝部吉他手,曾任騷動爵士大樂團吉他手/團長,創作樂曲”猜雪”曾獲選晨曲之星創作比賽冠軍,教學方面注重學生的自我養成,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喜好,進而知道該往哪些方向努力進步,從眾多的學習方式陪學生找出最適合的學習方式,主要教授內容為:流行吉他伴奏/爵士吉他/音樂理論/即興演奏。

楊宗翰(小黑)

現為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張三李四主唱兼吉他、香港寰亞音樂簽約詞曲創作者、日本ESP音樂學院音樂課程APP台灣區教學組師資。受邀擔任2017金曲音樂節、2017台北河岸音樂季演出來賓。曾任職於中和高中吉他社指導老師、江翠國小吉他老師、木柵國小吉他老師、Oli & Band吉他手、Dr.Magpie 玫革派吉他手。課程以流行歌曲彈唱為主,從最基本的音階、和弦入門,搭配上右手指法與刷法節奏,讓學員能夠快速的掌握基本彈唱要領;熟悉基礎內容之後,引領並教導學員樂理概念,進而整合先前學習之相關知識。最後引領學員思考吉他編曲概念,讓學員在吉他的思考上能夠更為廣闊。

陳睦群

以現場吉他手身份曾合作過的音樂人包括美國爵士大師Ernie Andrews、葛萊美獎製作人Dany Thomas、英國美聲天后Hayley Westernra、日本水晶砵大師牧野持侑、NSO國家交響樂團、古典樂雙人組合Igudesman & Joo;藝人林俊傑、徐若瑄、柯有倫、林志炫、張宇、柯以敏、葉璦菱、蘇芮、聲林之王漿果派對等;獨立音樂人廖文強、Neon、香港歌手林峰、鄭嘉穎、關心妍、陳慧嫻、中國歌手老狼、水木年華、葉蓓等。2003 美國MI (Musicians Institute) GIT畢業。美國全國吉他大賽Guitar Center 2006 king of blues、2007 guitar mageddon洛杉磯區評審。現任王宏恩獵狗樂團吉他手、漩指樂團吉他手。電視台錄影或表演經歷有洛杉磯電視台Aldelphia TV Henry Milkman show、公視音樂band band band、民視台灣那麼旺、中視綜藝菲常讚、原視部落新舞台等等。編曲、作曲、吉他錄音作品散見在蔡卓妍、柯有倫、廖文強、盧欣民等人的專輯中。教學首重培養學生對於音樂的獨立思考能力、技巧、樂理、各種樂風隨著課程進行均會涉及。

呂尚儒

眠腦樂團、游移少女樂團吉他手,榮獲2017海洋音樂祭十強、第十屆ICRT樂團大競技冠軍。演出經驗豐富,活躍各大音樂祭如:春吶、貢寮海洋音樂祭、覺醒、發條音樂節、大暖祭……等,以及各live house之演出。教學注重基本功和律動,並在吉他練習的方式及各種風格的培養上給予協助,進而讓學生找到學習的方向。擅長的風格有搖滾、電子、放克、數字、流行。

賴世軒

FORMOZA樂團現場吉他手、再見情人節Goodbye Valentines吉他手。 曾任新北市新店高中熱樂社、國立臺北大學熱音社吉他教學;曾入選金旋獎、北韻獎、「站出來」咖啡廣場音樂挑戰賽,等國內各種音樂比賽。 目前活躍於各大音樂祭表演,如浮現祭、浪人祭、搖滾台中、台秋祭等等。 擅長曲風為搖滾、J-Rock、Funk、Metal、Pop等。 教學以紮實基本功為基礎,輔以耳朵訓練及基礎樂理教學,根據學員程度、興趣、音樂喜好,安排適合教學內容。 注重各式演奏技巧、聲音表情訓練(Phrasing)、與吉他音色效果器調整,提升學員音樂性及演奏能力,並分享吉他錄音、音樂製作、吉他編曲、舞台表演等豐富知識。

林建文

英國Rockschool電吉他演奏八級認證特優。學習期間專研各式音樂風格,從流行、民謠、到搖滾、藍調、爵士以及融合樂等,目前致力於音樂教育、演唱會、樂團演出、商演等以及編曲配樂與專輯錄製工作。曾合作經歷:陳綺貞、鼓鼓呂思緯、鄭宜農、落日飛車、南瓜妮歌迷俱樂部、蕭秉治、吳柏蒼、Vast & Hazy 、容祖兒、李千娜等歌手。

曹志銘

曾任私人視線吉他手,桃園鐵玫瑰熱音賞 2017 社會組「優勝獎」+「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臺中藍帶海洋音樂季 搖滾螺絲港熱音大賽第二名&最佳視覺獎、台灣流行音樂樂團原創大賞 總冠軍、2017 台北樂器大展熱音大賽 季軍、Rockschool 吉他檢定 8 級合格。另有各音樂祭與各高中大專院校演出。現任808 Project 吉他手、製作人,以網路的型態經營為主的樂團。依學生喜好加上原課程架構規劃課程,提起對彈吉他的熱情!

黃建達

曾以樂團StrayBear獲桃園鐵玫瑰熱音賞第三名,並有河岸留言、後台等各LiveHouse演出經驗,擅長風格為Rock、民謠、流行、Funk,教學著重於基本技巧穩固、自學能力養成、音樂性及律動培養、效果器及音色調整,樂理概念及歌曲結構解析,亦帶領學生進一步運用於即興演奏及實戰演出,並擅以雙向之問答式教學,提供學生討論及發揮空間。

馮俊諺

畢業於日本東京Musicians Institute專門學校, 在日求學階段除校內演出之外與校內日本友人同組『アニソン研究所』日系動漫曲風樂團,參加東京都內各大live house包票演出,並於東京都內爵士酒吧擔任host band吉他手工作。回台後現擔任草屯囝仔合作編曲吉他手,並且擔任現場演出樂手。擅長曲風包含J POP、J ROCK、 80s搖滾 Jazz、及現代fusion。教學由淺入深的教程安排,強調技巧及樂理相輔相成,充分理解每一個音符與和弦之間的意義,並以學習曲式分析、進階樂理應用觀念,讓學生擁有自主進步的能力。

鄧莉莎

曾任電子音樂人邱比樂手,饒舌歌手就已樂手,曾任雨國樂團吉他手並與歌手洪安妮演出,絲竹空爵士合奏團員。演出足跡遍佈台北流行音樂中心/Legacy/The wall/女巫店等各大live house。除豐富的樂手演出經驗外,亦具備民謠彈唱實力與咖啡廳駐唱經驗。教學著重技巧訓練與觀念培養,使琴聲與心靈達致平衡,讓學生不單只是照譜發揮,還能進一步感知音樂,尋找即興演奏、編曲創作的想法。現為松山高中、西松高中等校音樂性社團指導老師。同時為獨立聲音創作者,曾於數位藝術中心舉辦展演。

呂評逵

現任多家餐酒館與咖啡廳和酒吧駐唱,多年木吉他彈唱演出,曲風多變,不受侷限,在木吉他的學習會依照學員並量身定制方式;再以心理層面分析技巧拆解改善過程。漸進的學習,注重基礎彈唱等,不疾不徐,給予學員開發自身特色的最佳狀態。

林洛

指彈吉他手身兼錄混音師與音樂製作,個人曾獲上海世博音樂競賽演奏組全國總決賽第一名、樂團 16屆台灣原創音樂流行音樂大賞獲 原住民族語組首獎、第一屆國際Pasiwali音樂創作競賽 第一名。曾在總統府和各大音樂節演出,現場演出經驗豐富,頻繁於公司商演、LiveHouse、Pub演出。擅長Funk、Bluse、Flok、R&B等現代流行音樂元素風格的作曲及編曲,專精原住民母語音樂創作及編曲。課程針對不同年齡族群客製適合的學習方式,透過啟發式教學讓初學者學習吉他變成一件充滿樂趣又能精進的事情。

張芸甄

獨立音樂創作歌手,專職詞曲作者與音樂製作人。曾獲金韶獎創作組亞軍與最佳作詞、全球VM27唱作大賽Final 5。2020年獲發片機會發行 「 The Apple of my eye 」、「孤獨在跳舞」、「只是很想你」三張概念專輯。國內入選貢寮海洋音樂祭、春天吶喊、春浪大賞等演出,任全國金韶獎等眾多大專院校比賽評審。曾赴法,英,美,港等地參與音樂製作,入選演出英國城市音樂節等現場展演。擅長 Folk Rock, RNB, POP 等曲風。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跨藝合創音樂學系,聲音與創作風格多樣,教學上重視基礎與發展個人特質,期許將扎實歌唱技法,吉他演奏訓練,滿滿的創作動能,結合藝術潮流元素,分享給對音樂有熱情的新耳朵。「在音樂中認識真正的自己, 不管是音色上還是風格上, 放大他, 欣賞自己原有的價值。」尋找屬於學生的個人風格與特色,視情況調整教學素材。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you.除了技藝,音樂應該會是個探索內心的溫和療程。

林佳毅

現場演出經歷豐富,頻繁參與校園、社團演出,如社團之夜、文化週之夜、慈善演出等。曾任職淡江大學古典吉他社指導老師,教學多年至今仍於多地區擔任吉他家教,教學風格熱情且風趣,在課程期間會展現多種不同曲目、曲風歌曲,並擅於與學生交流,依照不同學生補充各種學生可能喜好的吉他知識、樂理知識、音樂史…等等。

吳浚睿

臺師大音樂系流行音樂產業碩專班,常於Pub、Live House擔任駐場及商演吉他手,合作過對象包含:溫妮、魏嘉瑩、呂士軒、閃亮…等。教學注重基本功、樂理邏輯推導、曲風應用、器材使用知識以及提供現場表演練團經驗。

陳則宇

夕暮水樂團擔任和聲/吉他手、詞曲作家。於2022年發行EP “Sun & Ocean 1703”。曾獲新弦獎獨唱組冠軍、海洋之星團體組冠軍、師弦獎創作組冠軍、清韻獎創作組亞軍。於各大音樂季及Live house演出,具豐富現場演出經驗。擅長民謠、鄉村、流行、fingerstyle及雙木吉他編曲、詞曲創作。教學注重基本功、音感及節奏感訓練,並會分享器材知識及現場演出經驗,幫助學生釐清問題及找尋方向,視情況調整上課教材。

羅晧耘

曾獲2015 BenQ東海岸音樂創作比賽首獎、2014 H.O.T全國原創校際音樂大賽決賽入圍 (溫水煮青蛙樂團)、2013 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音樂創作校園組第一名(溫水煮青蛙樂團)、第十四屆台北大學北韻獎創作組第二名、第十二屆北科赤弦獎創作組第二名、第三屆師大師韻獎創作組第二名、第三十屆北醫金弦獎創作組第二名。擅長民謠吉他彈唱,並以吉他進行編曲與詞曲創作。曾以吉他彈唱創作獲得許多大專院校獎項、現場演出經驗豐富,例如女巫店、小地方展演空間、小河岸等展演場地。教學方式深入淺出,尤其適合初次學習吉他之學生,老師會細心站在初學者之角度提供學習路程上所會遭遇之難題並給予引導、解決。過程中同時也會融入樂理以及不同音樂風格之鑑賞,增進吉他技巧同時也培養音樂素養與多元性,並避免樂理或是技巧練習所引起之枯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