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和弦的小秘密?教你如何在5分鐘內就學會100個和弦!

對於吉他初學者來說,看似永遠背不完的各種和弦指法是一項非常困難的挑戰,雖然說如果只學會基本的C Dm Em F G Am開放和弦,再加上移調夾,就可以搞定大部份國內外流行歌伴奏自彈自唱。

但是,為了追學妹而學吉他的你,結果發現學妹會的和弦比你還多怎麼辦?沒關係,只要搞清楚下面這些觀念,保證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學會100個和弦!

1.記熟根音位置,以第五弦(A弦)為例

2.按一個Am和弦

大家都知道和弦圖中的數字是代指左手手指的編號:1食指、2中指、3無名指、4小指。

3.現在試著把食指空出來改成這樣按

空出來的食指就放在空弦圈圈的位置 (可以想成是吉他的第零格)

4.接著把整個指法往前移動兩格,就會變成Bm和弦

對照最上面那張根音圖表,是不是剛好食指就是按在B音上面呢?依照這個方法,就可以推算得出來接下來的第三格Cm 第四格C#m 第五格Dm……等等,共可以得到12個和弦。
如下圖:

是不是很簡單呢?

5.說好的100個和弦呢?

相信聰明的你,已經好像懂了些什麼了,接下來我們就只需要把以前學過的開放和弦全部套用這招,一個開放指型就可以推算出12個封閉和弦指型了,以下隨意示範幾個常用的開放指型,各位同學可以自行推算成封閉和弦看看。

如果看完還意猶未盡,想更了解吉他魅力的話,就快來這球報名上課吧!

_

暸解課程費用及上課方式 ??
專人為我解說課程 ??

_

撰文者:林祈安 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