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理知識】吉他和弦增色!必學招式Drop Voicing

相信學習吉他一陣子的同學們,已經對三和弦、七和弦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但會不會有時還是覺得能用的和弦聲響不夠多呢?

 

我們都知道大七和弦(Major 7)的組成音是:根音+三度音+五度音+七度音 (以下用1、3、5、7表示)

而我們把它做轉位後得到以下:

本位和弦:1 3 5 7

第一轉位:3 5 7 1

第二轉位:5 7 1 3

第三轉位:7 1 3 5

 

在這些轉位和弦的組成音中把最高音往下數的「第二個音」往下八度(Drop)得到一組新的和弦排列

本位和弦Drop2:5 1 3 7

第一轉位Drop2:7 3 5 1

第二轉位Drop2:1 5 7 3

第三轉位Drop2:3 7 1 5

 

這種和弦排列的聲響就是「Drop Voicing」

它的聲響相較原先的七和弦相對開闊一些,我個人非常喜歡。它讓我伴奏時在和聲聲響上有更多的想法,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吉他上壓壓看,因為各把位上按法有很多種,請同學們試著自行開發看看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強烈推薦給不懂錄音器材的你:logic-pro-的必修錄音學

資深音樂人Sam老師帶大家正確認識錄音器材,讓創作音樂的你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已經有了什麼、以及還需要什麼。

除了介紹硬體器材外,課程也會詳盡解說錄音前的 Logic Pro 軟體設定,以及錄音時的軟體操作,讓你在創作過程中,都有清晰的步驟能依循。

所以,別再等待了,就從此刻開始創作你的個人音樂吧!

如圖示範以 Cmjor7 三度音為根音的按法參考:

 

希望這些想法能幫助到你。

_

這球音樂吉他課程介紹??

暸解課程費用與專人為您解說 ??

_

撰文:蔡承翰 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