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球學員選修課】我要成為電吉他solo王!四個關鍵扎實你的即興基本功

時間|22/9/11 (日) 20:00-21:00
地點|這球古亭店
講師|李鈺崎老師

講師小檔案|火鳥

現任泥洹之迫(Urging

Oblivision)吉他手、前獄無聲 (Silent Hell) 吉他手,樂齡十餘年,擅長民謠吉他、電吉他,鑽研民謠彈奏技巧及Metal、Hard Rock、Funk等各式電吉他彈奏技巧,教學親切仔細,態度用心。

 


 

今年度第一場電吉他選修課,我們邀請到了教學經驗豐富的「火鳥老師」來為我們揭開序幕!

 

 

本次課程內容,老師帶我們從四個關鍵切入,並且一一的示範及解析,淺顯易懂的教學讓學們能夠很快地理解即興的編排方式及運用,讓我們來看看是哪四個重點吧!

  1. 音階
  2. 基礎音長
  3. 空間
  4. 切分技巧

 

 

首先,音階的運用是最為基本的練習,若是想要在有限的空間裡進行即興的演奏,我們絕對需要對該歌曲的調性十分熟悉,才能夠更迅速的彈奏出相同調性的旋律!

第二個部分則為基礎音長,因一般的和弦進行皆有固定的拍數,因此我們必需透過音符不同的長短,巧妙的以適當節奏呈現在樂句裡。

再來,老師用「空間」替代「小節」,因空間給人的遐想是無限的!並非僅能侷限在小節之中。樂句的編排也可以跨越不同小節唷!

老師特地邀請現場的學員彈奏八個八拍,並且示範如何運用空間的自由,彈奏符合音階及基礎音長的旋律變化。

 

 

最後一個部分則是切分技巧,切分音比較重要的是左手壓和弦及消音的時機,算拍子的時候需把注意力集中在左手,右手則是保持持續的十六分音符!

相信只要掌握了音階和基礎音長,並融合空間的運用,加上不同變化的切分技巧,相信各位在練習即興時一定會有大大的突破,讓我們一起成為即興之王吧!

最後再讓我們一起欣賞老師和同學上課的模樣吧~

 

 

_

【我想學吉他/貝斯!】

暸解課程費用及上課方式 ??
專人為我解說課程 ??